Vin_niV

IDEALIST

『齐司礼』午后童话

-狐狸&鸟 

-第一人称/短打

-HE


1.

走在街头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幻想,幻想和路过的每一个行人产生戏剧般的羁绊。虽然在所有时刻,想象刚开始就已经预示着结束。

那天我在街角处遇到一个男人。

好吧,其实没有“遇到”那么普通,也不是什么浪漫的邂逅,只是迎面相撞然后再匆匆分离。

这种事虽说不少见,但至今难忘主要还是归功于男人优越的皮相以及罕见的银发。

在我抬头匆匆一瞥那刻,他金色的眸子闪烁如晨光细碎。发丝被风轻微吹扬,赤橘的夕阳给冷冽的银白色渡上些许温度。

毫不夸张地说,恍若天使降临。

在那几秒钟,我“卑劣”且恶趣味地为神明编排了一出情感大戏——

就譬如神为爱堕入凡尘,陷于情欲。想看他眼神迷离红潮泛起每一处白皙。

他望向我的那刻我庆幸好在读心术不存在,不过一个人类大抵也不会去窥探一只麻雀的内心。

于是仗着这一点,我扑扇着翅膀绕着他胡言乱语——抒发一切我可以想到的对他美貌的赞扬。

也许被我的热情所打动,他也没有躲闪,得以让我厚着脸皮停息在他的肩膀。

不过看着他银色发丝下的耳朵染上红晕,我偷偷地想,这应该跟我的鸟言鸟语没关系吧。


2.

今天路上遇到一只笨鸟。

明明有翅膀飞翔还能在拐角处和人相撞,这智商是怎么安然长大的。

只是出于人道主义关怀没有远离她的示好,她反而黏在我肩上不走了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生物。

……算了。可能是习惯寂寞太久了,叽叽喳喳的吵闹反而让我感到仍活在凡尘的踏实感。

【看到笨鸟直勾勾盯着自己脸 某狐狸:轻浮…不知羞/////【不会真有人/鸟觉得灵族狐狸听不懂鸟语吧:D


3.

妈妈从小教育我漂亮男人是狐狸变的,原来是真的。

在看到他放出尾巴的一刹那,我的乖乖鸟表情出现了裂缝。

狐狸是鸟的天敌吗?可是他这么好看的狐狸……应该不是吧……

经过我一天严密地卧底调查,漂亮狐狸不仅只吃素还有洁癖,肯定不会为了吃我弄得满嘴毛。


4.

真的很搞不清一些笨鸟的脑回路,心那么大跟陌生人回家。我表明狐狸的身份不是故意吓她只是为了给她一个提醒。

不过这个举动让我家在接下来的几小时变成了bbc刑侦剧的拍摄现场。

为了不伤害与笨鸟那么小的脑容量相反的强大自信心,我只能装作没发现她的刻意试探和贴身跟踪。

但这也不代表她可以仅凭一顿午餐的沙拉就掉以轻心。

……算了。

【齐司礼终究还是没赶走趴在毛茸茸尾巴上睡觉的小麻雀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